decorative animation

天星小輪推出「世星」輪嶄新優悠海上遊

天星小輪推出「世星」輪嶄新優悠海上遊

(香港2016年11月15日)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嶄新的海上遊服務,讓遊客及市民乘坐新改裝的「世星」輪遨遊香港水域的沿岸美景。

今天舉行的「世星」輪首航禮邀得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 JP、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以及天星小輪有限公司董事,包括易志明議員,JP及盛智文博士,大紫荊勳賢,GBS,JP擔任主禮嘉賓。

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說:「備受歡迎的『天星維港遊』是全球最熱門的觀光船河之一,為遊客展現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充滿色彩及活力的一面。」她續說:「本人對於『世星』輪今天首航感到十分高興。是次推出的新航線是由最新一代無煙環保渡輪提供,我相信該項全新海上遊服務將會成為另一觀光熱點,為遊客提供獨特的海上之旅,更勢將在不久將來成為為人熟識的香港標誌。」

易志明議員說:「天星小輪的觀光輪服務現已不再局限於維港,「世星」輪將邁出維港,並行走嶄新航線,帶遊客及市民遨遊香港水域不同的景點。」

「世星」輪原本行走來往灣仔及紅磡的航線,在環境保護署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的資助下,經改裝後的「世星」輪現重展光華,成為全港第一艘由柴油發電及電能推動之低排放環保渡輪,不但排放量明顯降低,推進效能亦有所提升。

改裝後的「世星」輪除大幅減少排放煙量及百份之九十五二氧化硫外,它更配置合乎美國環保局第三型柴油機規格的柴油發電機,這較第二型柴油發電機減少排放超過一倍的氮氧化物。

天星小輪一向被譽為香港的標誌之一,屢獲不同機構及國際媒體頒發獎項以表揚其獨特的風格和體驗。其中,全球著名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 (貓途鷹)連續兩年頒予天星小輪「貓途鷹年度卓越獎」;《國家地理旅遊雜誌》把乘搭天星小輪遊覽維港譽為「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之一;美國網站Global Post更將天星小輪評為「宜居香港的31個理由」之一。

易議員續說:「『天星維港遊』自2003年推出至今,一直廣受歡迎,是世界各地訪港旅客必到的景點,每日平均客量達350人次。憑着昭著往績,我們有信心「世星」輪能為旅客帶來另一嶄新、優悠及難忘的海上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