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rative animation

天星碼頭榮獲「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之一

天星碼頭榮獲「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之一 

香港 2015年3月20日……由香港建築中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的「『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於金鐘太古廣場舉行頒獎暨展覽開幕禮,公布了香港市民投票選出的十項最愛本地建築物,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應邀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為展覽揭開序幕並公布得獎建築項目。尖沙咀天星碼頭連五支旗桿和中環天星碼頭成為了10項得獎建築之一。

為慶祝香港建築中心成立十載,中心舉辦了「『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活動,於今年1月1日至2月6日期間舉行公眾選舉,邀請了全港市民從100項候選香港建築物名單當中,選出10項最愛的建築。投票反應熱烈,逾1.5萬人經網上投票,按每人最多可投選10項建築物計,大會收到的總票數超過15萬。

天星小輪總經理梁德興表示︰「尖沙咀天星碼頭連五支旗桿和中環天星碼頭能夠市民投票選出最愛本地建築物之一,實在感到十分榮幸。天星小輪與享負盛名的維多利亞港是不可分割的。作為訪港旅客必到的其中一個主要景點,天星小輪定當繼續為市民及訪港旅客提供可靠、悠閑兼經濟實惠的維港渡輪服務。」

始創於一八九八年的天星小輪亦曾於一九九九年獲國家地理旅遊雜誌譽為「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之一。

「十築香港」自2014推出以來,透過公眾選舉及一連串公開活動,包括講座、導賞團、教育、青年活動及展覽等,提升了公眾對身處的建築環境的關注,並了解香港在社會、民生、經濟、藝術、文化等各方面的蛻變與源流。通過展覽,公眾可對香港有更深入認識,亦可增加對香港這個城市的歸屬感。